文章详情

法兰电动球阀执行器故障

日期:2024-03-29 06:55
浏览次数:703
摘要:法兰电动球阀执行器故障 A、电机振动:振动应先区分是电动机本身引起的,还是传动装置**所造成的,或者是机械负载端传递过来的,而后针对具体情况进行排除。属于电动机本身引起的振动,多数是由于转子动平衡不好,以及轴承**,转轴弯曲,或端盖、机座、转子不同轴心,或者电动机安装地基不平,安装不到位,紧固件松动造成的。振动会产生噪声,还会产生额外负荷。 法兰电动球阀执行器故障 B、轴承工作不正常:如果轴承工作不正常,可凭经验用听觉及温度来判断。用听棒(铜棒)接触轴承盒,若听到冲击声,就表示可...
法兰电动球阀执行器故障

A、电机振动:振动应先区分是电动机本身引起的,还是传动装置**所造成的,或者是机械负载端传递过来的,而后针对具体情况进行排除。属于电动机本身引起的振动,多数是由于转子动平衡不好,以及轴承**,转轴弯曲,或端盖、机座、转子不同轴心,或者电动机安装地基不平,安装不到位,紧固件松动造成的。振动会产生噪声,还会产生额外负荷。

法兰电动球阀执行器故障

B、轴承工作不正常:如果轴承工作不正常,可凭经验用听觉及温度来判断。用听棒(铜棒)接触轴承盒,若听到冲击声,就表示可能有一只或几只滚珠扎碎,如果听到有咝咝声,那就是表示轴承的润滑油不足。在添润滑脂时不易太多,如果太多会使轴承旋转部分和润滑脂之间产生很大的磨擦而发热,一般轴承盒内所放润滑脂约为全溶积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即可。在轴承安装时如果不正确,配合公差太紧或太松,也都会引起轴承发热。

法兰电动球阀执行器故障

C、电机扫膛:电动机定子、转子之间的空隙很小,容易导致定、转子之间相碰。一但发生机座、端盖、转子三者不同轴心的现象,就会引起定、转子之间相碰,也就是常说的扫膛。常见的引起不同轴心现象的因素为:电机轴承严重超差,端盖内孔磨损,端盖止孔和机座止孔磨损变形。如发现这些现象应更换轴承,或者对端盖进行更换或刷镀处理。
  • 不锈钢气动球阀
  • 软密封电动蝶阀
  • 对夹气动蝶阀
  • 法兰电动球阀
  • 单座气动调节阀
  • 内螺纹气动角座阀
  • 硬密封电动蝶阀
  • T型三通气动球阀
  • 气动开关阀

浙公网安备 33032402001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