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气动球阀如何测试内漏

日期:2024-04-19 23:14
浏览次数:1025
摘要: 气动球阀如何测试内漏 一般的检查方法是:将阀门转动到全开或全关位,通过阀体排污嘴的排放检查是否有泄露。如果可以排干净,则证明密封良好。如果始终有压力排出,则可以认为阀门泄漏了,这时要对阀门进行相应的处理。但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GRoVEB-5和B-7A型球阀、PBV球阀、ROBERTCORT球阀只能在全关位进行检查,因为这类球阀在阀体上开了一个通道,当全开位时,用以平衡管线和阀腔的压力。但当全关位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四:球阀内漏的处理程序 ①首先检查阀门的限位,看是否通过调整限位能解决阀门的内漏。 ②先注...

气动球阀如何测试内漏

一般的检查方法是:将阀门转动到全开或全关位,通过阀体排污嘴的排放检查是否有泄露。如果可以排干净,则证明密封良好。如果始终有压力排出,则可以认为阀门泄漏了,这时要对阀门进行相应的处理。但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GRoVEB-5和B-7A型球阀、PBV球阀、ROBERTCORT球阀只能在全关位进行检查,因为这类球阀在阀体上开了一个通道,当全开位时,用以平衡管线和阀腔的压力。但当全关位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四:球阀内漏的处理程序
①首先检查阀门的限位,看是否通过调整限位能解决阀门的内漏。
②先注入一定量的润滑脂看是否能止漏,这时注入速度一定要慢,同时观察注脂枪出口压力表指针的变化来确定阀门的内漏情况。③如果不能止漏,有可能是早期注入的密封脂变硬或密封面损坏造成内漏。建议这时注入阀门清洗液,对阀门的密封面以及阀座进行清洗。一般*少浸泡半小时,如果有必要可以浸泡几小时甚至几天,待固化物全部溶解后再做下一步处理。在这一过程中*好能开关活动阀门几次。
④重新注入润滑脂,间断的开、关阀门,将杂质排出阀座后腔和密封面。
⑤在全关位进行检查,如果仍有泄漏,应注入加强级密封脂,同时打开阀腔进行放空,这样可以产生大的压差,有助于密封,一般情况下,通过注入加强级密封脂内漏可以消除。⑥如果仍然有内漏,就要对阀门进行维修或更换。


浙公网安备 33032402001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