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11月份国内经济形式上涨

日期:2024-03-28 21:50
浏览次数:795
摘要:11月份国内经济形式上涨 消费的拉动作用更突出 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7%,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升幅较上月继续扩大。特别是受“双11”带动,零售业以及邮政业快递业等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表现活跃,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明显上升。考虑到临近年底,节日消费预期将持续升温,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将更为突出。 11月,在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在手订单、存货、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有所上升,升幅在0.1—0.9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各主要指...
11月份国内经济形式上涨
消费的拉动作用更突出
11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达到54.7%,连续3个月环比上升,升幅较上月继续扩大。特别是受“双11”带动,零售业以及邮政业快递业等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表现活跃,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明显上升。考虑到临近年底,节日消费预期将持续升温,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将更为突出。
11月,在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在手订单、存货、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有所上升,升幅在0.1—0.9个百分点之间;其余各主要指数环比有所下降,降幅在0.1—0.5个百分点之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11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新订单指数回升明显,经济运行质量持续趋好。零售业、邮政快递业等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领域表现活跃,将成为近期拉动经济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陈中涛表示,在当前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基本态势之下,要关注一些苗头性问题。一是企业成本压力明显增加,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加快和运输成本增加,受此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有所回落。二是部分能源原材料供应紧张。从调查来看,反映该问题的企业比重*近3个月加快上升,11月达到8.7%,较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企业反映主要是煤炭、部分化工原料、纸浆和纸板局部地区供应紧张,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经济向好态势更明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2月1日发布,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该指数*近两月上升明显,指数水平达到2014年8月以来的*高值,高于去年同期2.1个百分点。主要分项指数新订单、生产、采购量指数普遍回升,高于去年同期2个百分点以上。综合来看,当前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企稳基础进一步巩固,向好发展态势更为明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PMI继10月明显提高后,11月继续提高,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经济增长转稳信号已经比较明确。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原材料库存、采购量指数提高,表明企业补充库存活动趋于增加。综合研判,未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概率较大。”
需求继续回升,行业基本面向好
新订单指数*近两月上升明显。10月升幅达到1.9个百分点,11月又上升0.4个百分点,达到53%以上,高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大型企业新订单指数上升*为明显,连续6个月上升,11月达到55%以上,创*近3年来的*高水平。外部需求也有明显改善。由于圣诞节临近国际市场需求短期集中释放,加之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11月新出口订单指数明显上升,达到50%以上。
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行业基本面较好。由于需求改善,价格回升,企业预期向好,生产扩张意愿增强。11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55%以上较高水平。生产指数接近54%,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达到2014年1月以来*高值。企业生产计划安排较为积极,采购活跃,原材料备货增加。企业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均有上升,达到2014年8月以来*高值。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经济师陈中涛认为,结合PMI走势及调查中企业反馈的意见来看,市场需求回暖,价格回升,企业开工率提高,这种整体向好发展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来看,今年四季度经济企稳进一步巩固,向好发展态势更为明显,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良好,预计全年能够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
永嘉县英科泵阀有限公司专业制造丝扣气动球阀 气动紧急切断阀 Q611F气动球阀 Q911F电动球阀 D671X气动蝶阀 D941X电动蝶阀 气动角座阀,法兰电动球阀,单座气动调节阀,内螺纹气动角座阀等等

浙公网安备 33032402001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