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剩余电流互感器安装在配电线路上的正确方式

日期:2024-04-26 16:47
浏览次数:1295
摘要:剩余电流互感器安装在配电线路上的正确方式 若剩余电流互感器监测的线路没有发生漏电,探测器/ 监控设备显示电流为用电负载正常的漏电流(一般的用电设备,如灯、家用电器,每个0. 5mA) 二、安装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如果探测器/ 监控设备显示某通道电流值很大(数百毫安),则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线路有较严重的相线对地漏电现象, 2、 互感器用户侧零线有接地点 3、 用户侧线路不独立,相线有负载接到互感器前的零线或用户系统外的总零线,如图4 4、 互感器用户侧零线有负载接到互感器前的相线,即保护区域以外的其他...
剩余电流互感器安装在配电线路上的正确方式
若剩余电流互感器监测的线路没有发生漏电,探测器/ 监控设备显示电流为用电负载正常的漏电流(一般的用电设备,如灯、家用电器,每个0. 5mA)
二、安装使用中常见的问题
如果探测器/ 监控设备显示某通道电流值很大(数百毫安),则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 线路有较严重的相线对地漏电现象,
2、 互感器用户侧零线有接地点
3、 用户侧线路不独立,相线有负载接到互感器前的零线或用户系统外的总零线,如图4
4、 互感器用户侧零线有负载接到互感器前的相线,即保护区域以外的其他线路与用户侧“共零”,
第1、2 种情况,显然可以归入“线路漏电”的范畴。
第3、4 种可以认为类似于第1 种,不过这是人为造成的。这种为了敷设方便的不规范线路安装非常常见(对于用电设备,不论线路如何,只要有相线、零线就可以工作)。哪怕只是走廊或 强电电井里的几个灯泡,就足以造成探测器报警(一个25W的灯泡产生的电流在200mA左右)。如果ZW 功率较大,探测器检测到的电流会大至数安培甚至数十安培。
另外配电柜中的指示灯也经常出现第3、4 种接法。
第4 种情况也很常见。例如下面这样的配电箱连接实例:
在这个电路中,只有总进线处及供电1、2、3 路可以装设漏电保护装置(并要确保它们后面都是各自独立的),其他位置都无法装设,包括所有三个配电箱。

浙公网安备 330324020016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