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QBY衬氟气动隔膜泵说明书

日期:2024-03-19 16:04
浏览次数:762
摘要: QBY衬氟气动隔膜泵说明书 QBY气动隔膜泵工作原理 在隔膜泵的两个对称工作腔中,各装有一块有弹性的隔膜,联杆将两块隔膜结成一体,压缩空气从泵的进气接头后,推动两个工作腔内的隔膜,驱使联杆联接的两块隔膜同步运动。与此同时,另一工作腔中的气体则从隔膜的背后排出泵外。一旦到达行程终点。配气机构则自动地将压缩空气引入另一个工作腔,推动隔膜朝相反方向运动,这样就形成了两个隔膜的同步往复运动。每个工作腔中设置有两个单向球阀,隔膜的往复运动,造成工作腔内容积的改变,迫使两个单向球阀交替地开...

QBY衬氟气动隔膜泵说明书

QBY气动隔膜泵工作原理

在隔膜泵的两个对称工作腔中,各装有一块有弹性的隔膜,联杆将两块隔膜结成一体,压缩空气从泵的进气接头后,推动两个工作腔内的隔膜,驱使联杆联接的两块隔膜同步运动。与此同时,另一工作腔中的气体则从隔膜的背后排出泵外。一旦到达行程终点。配气机构则自动地将压缩空气引入另一个工作腔,推动隔膜朝相反方向运动,这样就形成了两个隔膜的同步往复运动。每个工作腔中设置有两个单向球阀,隔膜的往复运动,造成工作腔内容积的改变,迫使两个单向球阀交替地开启和关闭,从而将液体连续地吸入和排出。

QBY衬氟气动隔膜泵用途

1.气动隔膜泵吸花生酱、泡菜、土豆泥、小红肠、果酱、苹果酱、巧克力等。

2.塑料气动油漆泵吸油漆、树胶、颜料。

3.泵吸粘合剂和胶水、全部种类可用泵吸取。

4.各种瓦、瓷、砖器及陶器釉浆。

5.气动浓浆泵吸油井钻好后,用泵吸沉积物及灌浆。

6.气动涂料泵吸各种乳剂和填料。

7.泵吸各种污水。

8.用泵为油轮,驳船清仓吸取仓内污水。

9.各种磨料、腐蚀剂、石油及泥浆、清洗油垢及一般容器。

10.泵吸矿井、坑道、隧道、选矿、矿渣中的积水。泵吸水泥灌浆及灰浆。

11.泵吸啤酒花及发酵粉稀浆、糖浆、糖蜜。

12.耐腐蚀气动隔膜泵吸各种强酸、强碱、强腐蚀液体。

13.各种剧毒、易燃、易挥发液体。

14.作为各种固液体分离设备的前级送压装置

15.各种高温液体*高可耐150℃。

QBY气动隔膜泵特点

1、流动宽敞,通过性能好.允许通过*大颗粒直径达10mm。抽送泥浆、杂质时,对泵磨损甚微;

2、扬程、流量可通过气阀开度实现无级调节(气压调节在1—7 bar之间):

3、该泵无旋转部件,没有轴封,隔膜j|等抽送的介质与泵的运动部件、工件介质完全隔开,所输送的介质不会向外泄漏。所以抽送有毒、易发挥或腐蚀性介质时,不会造成环境污染和危害人身**;

4、不必用电.在易燃、易爆场所使用**可靠。

5、可以浸没在介质中工作:

6、结构简单、易损件少,该泵结构简单,安装、维修方便,泵输送的介质不会接触到配气阀,联杆等运动部件,不象其他类型的泵因转子、活塞、齿轮、叶片等部件的磨损而使性能逐步下降:

7、使用方便、工作可靠、开停只需简单地打开和关闭气体阀门.即使由于意外情况而长时间无介质运行或突然停机泵也不会因此而损坏.一旦超负荷,泵会自地动停机,具有自我保护性能,当负荷恢复正常后,又能自动启动运行;

8、可输送较粘的液体(粘度在1万厘泊以下):

9、本泵无须用油润滑,即使空转.对泵也无任何影响,这是该泵*大特点。

10、不需灌引水.吸程高达5m.扬程达50m.出口压力≥6kgf/c㎡。

QBY气动隔膜泵常见故障解决

一、液体从气室排出口漏出

1 、请检查隔膜是否破裂。

  2 、检查隔膜是否正确安装和锁紧。

二、气动隔膜泵无法启动或动作缓慢

1、检查过滤、调压和润滑装置和空气入口过滤网是否被堵塞。

  2、检查气阀是否被杂质卡住,请将气阀拆下并清洗干净,查看气阀内的活塞是否有划伤的痕迹。如果活塞表面光亮而不黑纯,表示已磨损需要更换活塞和“O”型环。伤的 痕迹。如果活塞表面光亮而不黑纯,表示已磨损需要更换活塞和“O”型环。请重新更换新品

  3、检查主轴和“O”型环是否有刮伤、磨损和压扁的痕迹,如有损坏请更换。

三、泵在运转但流量过低

     1 、检查泵体是否有空蚀斑象,调整压缩空气的进口压力。降低泵体的运转速度来调整粘度和浓度较大的液体。

  2 、检查阀球是否被卡住。如果输送的液体与阀球材质不相吻合。阀球将会胀大。请更换合适材质的阀球与阀座。

     3 、请检查入口管道是否被堵塞。

四、出口液体中含有大量气泡

1 、请检查隔膜是否破裂。

  2 、检查泵体和管路是否泄漏。

QBY气动隔膜泵使用案例

1.气动泥浆泵应用污水处理场和污泥池的清扫污水处理场的污泥池,常常聚积大量的油泥和淤沙,需要清扫,采用隔膜泵抽吸灵活、方便省工、省力、省时。

2.油罐清底,尽管有垫水法抽油,也不能保证将油抽净,表面总要剩下至少3-5mm厚的油层。以5000m3油罐为例,每次大约损耗1-1.5t油。对于有低位脱水槽的油罐,虽可将剩下的油和水排放到含油污水处理场回收,但是挥发的油品在输送过程中大都挥发殆尽,且污染环境。

3.下水井、暗沟排除渍水、污油在下水井管道,阀门及暗沟检修时,需要排除渍水和污油。用潜水泵虽可抽尽溃水,但往往这些地方都远离电源,很不方便。使用隔膜泵则可采用压縮气瓶作动力,回收污油,排泄溃水。

4.瓦斯、硫化氢残液的输送炼油厂火炬底部的瓦斯残液和含硫水,需要集中排放和处理,否则会形成酸性腐蚀设备。

5.陶瓷行业:用该泵抽吸釉浆,并可用于向压滤机送压。

6.临时倒罐、装卸车和油品采样,炼油生产调度过程中,油品经常要临时倒罐、装车和对油罐中油品采样检验。或者为了不至于污染正常的管线时,用隔膜泵接临时管线可以迅速方便地完成此项任务。

7.油轮仓底油回收一条3000t的油轮用固定螺杆泵卸油,仓库隔板之间至少要剩余50t油,若用排量较大的隔膜泵,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8.液化气泵房和化验室排渍水,由于这些地方地势较低,又是**防火区,采用隔膜泵排渍水比较**,比用水抽子、汽抽子效率高出好多倍。

9.此外,此泵应用于环烷酸精制转料,装车亚硫酸纳液体输送,苯类原料装卸车等方面都有它自己的优势。

QBY气动隔膜泵操作注意事项

1、接地要求符合当地法规法律要求及现场的一些特殊要求的规定。

2、正确使用泵,不允许长时间的空运转。

3、保证泵压的管道系统能承受所达到得*高输出压力,保证驱动气路系统的清洁和正常工作条件。

4、保证所有的操作人员熟悉操作使用和掌握泵的**使用注意事项,必要的话, 配给必需的防护用品。

5、保证流体中所含的*大颗粒不超过泵的*大**通过颗粒直径标准。

6、紧固好泵及各连接管接头,防止因振动撞击擦产生静电火花。使用抗静电软管。

7、保证所有接触输送体的部件不会被输送的流体腐蚀损坏。

8、保持良好的排气和通风、远离易燃易爆和热源。

9、泵的排气中可能含有固体物,不要将排气口对着工作区或者人,以免造**身伤害。

10、当隔膜失效时,输送的物料会从排气消声器中喷出。

11、当输送易燃和有毒的流体时,请将排口接到远离工作区的**地方。

12、请使用至少3/8"内径内壁光滑的管道连接排气口和消声器。

13、流体的高压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请不要在泵加压时,对泵及料 管系统进行任何的维修工作,如要做维修时,先切断泵的进气,打开旁通的卸压机构使管路系统卸压,慢慢松开连接的各管道接头。

14、如输送的有害有毒流体泵,请不要把泵直接送到厂家来修理。根据当地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15、液体输送部分使用铝合金材料的泵,请不要用来输送含有Fe3+的液体和卤代烃及其他的卤代碳氢化合物溶剂,则将会产生腐蚀引起泵体爆裂。

16、进气压力不要超过泵的*高允许使用压力,高于额定压力的压缩空气可能导致人身伤害和财产的损失及损坏泵的性能。

QBY气动隔膜隔膜材质

1.橡胶隔膜以天然橡胶模压而成,橡胶内加入人造添加剂以提高隔膜的抗化学性和弯曲性能。

2.在压橡胶隔膜时,橡胶内安置了一种尼龙编织网以分散应力从而强化隔膜。

3.氯丁橡胶(Neoprene)……应用于无腐蚀液体的廉价普通膈膜。

4.丁晴橡胶(Buna-U)……石油/油基液体用廉价膈膜。

5.三元橡胶(3 Dollars Rubber)……在极低温条件下有好的弯曲寿命。

6.氟化橡胶(Viton)……在极高温条件下有好的弯曲寿命,用以输送芳香族或氯化烃及酸性液体。

QBY气动隔膜泵安装须知

1、气动隔膜泵一般都有振动,一般情况都要装底脚螺栓。

2、如压缩空气有脏物进入,将会影响泵的正常启动,建议用户加装气动三联件。

3、更换隔膜时,须将泵内腕连杆,铅套清洗干净,并不要损坏白色四氟密封圈,按原样装好,即可使用。

4、在抽吸易冻结的介质时,应在泵的进口处装阀门,当停止用泵时,先将该阀关闭,然后再开泵数分钟,将泵体介质排净为止以免造成下次开泵困难。

QBY气动隔膜泵优点

1.可以输送的流体极为广泛,从低粘度的到高粘度的,从腐蚀性得到粘稠的。 

2.泵不会过热:压缩空气作动力,在排气时是一个膨胀吸热的过程,气动泵工作时温度是降低的,无有害气体排出。

3.体积小、重量轻,便于移动。 

4.无需润滑所以维修简便,不会由于滴漏污染工作环境。 

5.泵始终能保持高效,不会因为磨损而降低。 

6.****的能量利用,当关闭出口,泵自动停机,设备移动、磨损、过载、发热 

7.没有动密封,维修简便避免了泄漏。工作时无死点。

8.没有复杂的控制系统,没有电缆、保险丝等。 

9.流量可调节,可以在物料出口处加装节流阀来调节流量。

10.可以通过含颗粒液体:因为容积式工作且进口为球阀,所以不容易被堵。 

11.对物料的剪切力极低:工作时是怎么吸进怎么吐出,所以对物料的搅动*小,适用于不稳定物质的输送 

12.不会产生电火花:气动隔膜泵不用电力作动力,接地后又防止了静电火花。  

13.具有自吸的功能。 

14.可以空运行,而不会有危险。 

15.可以潜水工作。

QBY气动隔膜泵性能参数


型  号

进出口径(mm)

流量
(m3/h)

扬程
(m)

吸程
(m)

*大允许通过颗粒φ(mm)

*大供气压(kgf/cm2)

 

QBY-25

25

2.4

50

7

2.5

2-7

QBY-32

32

6

50

7

3.2

2-7

QBY-40

40

8

50

7

4.5

2-7

QBY-50

50

12

50

7

8

2-7

QBY-65

65

16

50

7

8

2-7

QBY-80

80

24

50

7

10

2-7

QBY-100

100

30

50

7

10

2-7

浙公网安备 33032402001670号